透過「魔鏡」健身 樂天桃猿訓練登國際媒體

疫情期間,大家都盡量避免與他人接觸,職業球團也要另覓訓練方法。台灣廠商研發一款健身器材,讓人對著鏡子,連結上APP,就可藉由虛擬教練的指導來訓練,中職樂天桃猿啟用這套設備後,還登上國際媒體。

跟著口令,左一拳、右一拳,還要搭配步伐,不但擁有虛擬教練,還能透過鏡子,修正動作。台灣廠商研發的高科技健身器材,就連職棒球員都說好用。樂天桃猿內野手陳俊秀說,「你在球場的話跟教練的話,有的時候教練在教導你的時候,你不太知道自己的動作怎麼做,所以會迷失掉一些小動作,我覺得這個就很清楚,因為你自己在做動作,你自己可以看得到。」

就像是一面鏡子,透過3D攝影機模組,偵測人體骨骼及關節,來研判動作是否正確,結合智慧型手機,還能自由選擇不同的運動,也適合各個年齡層。健身器材品牌總經理羅光廷說,「在疫情期間很多人都喜歡在家運動,因為你不需要出門,所以家庭式的健身器材在市場上相當受到歡迎,我們有的器材也幾乎都已經賣光。」

一個人在家就能運動,在疫情期間特別受到青睞,結合高科技創造出新商機,也因此登上國際媒體版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