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就是要泡湯!北市抽驗溫泉業者 2家多次複驗才過關

又有寒流將報到,台北市衛生局今天(4日)公布轄內53家溫泉業者,水質抽驗結果!共抽驗548件,不合格多達17件,其中還有兩家業者含菌量超標,經過多次複檢後才合格。北投飯店業者則強調,疫情期間都有加強消毒,避免浴池有染疫風險!

天氣冷颼颼,全身浸泡溫泉裡,可以說是冬日一大享受。怕民眾泡湯泡出問題,北市衛生局也對北市列管的53家溫泉水質進行抽驗。北市疾管科長余燦華表示,「總共抽查340家次,總共抽樣548件,那不合格的件數有17件,較我們往年同期的,不合格率3.55%,是有比較下降。」其中有兩家溫泉業者,大腸桿菌、總落菌數皆超標,限期改善後還是抽驗出含菌量,經過衛生局多次輔導、複檢後才終於合格。

為了保證溫泉浴池的衛生,北市衛生局在泡湯旺季,每年10月到隔年2月,每個月都會進行抽驗,淡季則是每3個月抽驗一次。溫泉業者白哲瑋說,「在我們的住房在我們的泡湯,我們都會落實採取,一個實名制的管控,最後的話就是,我們針對大眾湯,我們都會有所謂的人員管控,就是請他們,因為在大眾湯裡面,是沒有辦法配戴口罩,所以我們會在不管是男湯也好,女湯也好,我們都會做一個人數數量的管控。」尤其武肺疫情期間,像是浴池這樣的公共場所,業者也不敢馬虎,加強消毒次數,讓消費者能夠泡得安心。

(民視新聞/林秀宜、吳俊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