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跨年還冷!寒流周四報到 沿海體感直逼0度

跨年寒流才剛走,周四(7日)又將有另一波寒流南下,專家表示,寒流強度越來越強,可能比跨年寒流還更強,台北低溫比上一波寒流的7.6℃還低,加上水氣十足,北部2000公尺高山降雪機率非常高,沿海空曠地區體感溫度直逼0度。

民眾撐著傘依序排隊,儘管下著雨,夜市麻油雞攤位前依舊出現排隊人龍,因為元旦寒流剛過,好天氣沒維持太久,即將又有冷氣團報到。

大部分民眾已經感受到涼意,不過這還不是最冷的時候,從圖表來看,北部周三還有18度,周四寒流到後氣溫開始驟降,預計這波最強就是周五到周六,北部只剩下部8度、中南部也只有10度,東半部12度,離島更是冷颼颼,馬祖最低下探4度。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說,「那這波最冷的時間點,預計落在禮拜五一整天到禮拜六的清晨,在北部東北部,1~2000公尺的高山,就有可能出現下雪的情況,那中南部地區的話,如果水氣跟溫度配合的良好,在這段時間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也有機會出現下雪。」

新年第一波寒流即將到來,氣象專家賈欣興在臉書大膽預告,強度可能比元旦寒流更強,加上這次水氣十足,桃園、新竹、宜花蓮2000公尺以上的山區降雪機率高,而受到降雨影響,民眾感受會更冷,根據氣象局資料,北市周五、周六體感溫度約3度到4度,新北淡水、桃園新屋等沿海空曠地區只剩0度,因此民眾除了得要做好保暖以外,出門更要記得攜帶雨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