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沒街頭藝人證還唱歌賣藝被驅離 男頻出沒西門徒步區 惡意騷擾攤販

台北市一名男子,疑似不滿街頭藝人吹口琴,故意嗆對方是假乞丐,還拿手機錄影挑釁,氣的對方追打上去,兩人一度跑進鞋店對峙,讓人無法做生意,店家上前請他們離開,卻又跟這名男子爆發口角,事後警方到場,男子才離開,警方表示,這名男子常常在西門徒步區,和攤販起衝突,讓大家傷腦筋。

戴著毛帽的男子,跑進賣運動鞋的店家,好像在躲人,詭異舉動影響生意,沒想到下一秒,又跟店裡的人員爆發口角。三名女店員嚇的縮在店經理後面,就在兩人對峙的過程,一名阿伯突然衝上前,一拳就往男子身上揮,嚇的他連跑帶跳,又躲進另一家眼鏡行,嘴裡還不斷碎念,同時拿手機錄影。目擊民眾說,「要打他的那個老人,就是說他偷他的錢還偷他的車。」

目擊民眾說,「這個應該是比較爭議的人物,因為後來老人走了之後,有另外一個騎腳踏車,線上聊天那種腳踏車的男生,也想要衝上去打他。」警方調查,這起糾紛發生在1月2日下午1點半,男子對著吹口琴的呂姓阿伯和他太太,嗆聲說他是假乞丐,還故意拿起手機錄影挑釁,呂姓阿伯不甘受辱,氣的衝上去追打。只是事後警方到場,男子反跟人民保母大小聲。

西門町派出所副所長孫吉筠表示,「游民常以五花八門,而且常人無法理解的事由,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助。」警方表示,這名男子時常出沒在西門町徒步區,到處跟攤販起衝突,他過去曾經在西門町偷東西被逮,也因為沒有街頭藝人證,卻唱歌賣藝,被驅離後,和員警起衝突。接連在西門町鬧事,讓警方跟附近店家,一個頭兩個大。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