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疫情挑戰 2020國際管樂節圓滿落幕

2020年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在疫情衝擊之下,克服困難完成任務。昨天舉行閉幕音樂會,照例由嘉義大學音樂系管樂團擔崗,副市長陳淑慧也和觀眾相約年底第30屆管樂節再見,希望到時候疫情已經結束,能夠再度邀請外國樂團共襄盛舉。

2020嘉義市國際管樂節閉幕音樂會,照例由嘉義大學音樂系管樂團擔崗演出,在奇幻的樂聲中,劃下完美句點。

自由的曲風,熱情而具有生命力,充份展現國際管樂節的精神。

嘉義大學音樂系主任陳虹苓說,「嘉義大學的管樂團也很榮幸,從2007年開始擔任閉幕音樂會的演出,我們很希望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能夠繼續發光發熱。」

嘉大音樂系學生林品樑說,「四年來每一次都有參加,嘉義市管樂節的閉幕典禮,在這之中我們學到很多東西。」

嘉大音樂系學生吳羽涵表示,「每年我們都對這個演出,付出了很多心力在這上面,謝謝嘉義市政府給我們這個機會。」第29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在疫情衝擊下,首度未邀請外國樂團,唯一的外籍人士是日籍美裔指揮家梶間聡夫,不過,來自全國54支隊伍同樣精彩,配合今年管樂結合搖滾的主題,17天不斷間的演出,讓樂迷大呼過癮。

嘉市副市長陳淑慧表示,「跨界的碰撞能夠激盪出不同的火花,整個演出當中我們確實,看到了這樣子的效果 ,別出心裁非常的精彩。」疫情下用音樂撫慰人心,期盼生活早日恢復正常,嘉義市政府也和樂迷相約年底第30屆管樂節再見。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