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肺腺癌接連帶走2至親 北市議員鍾沛君「右肺異常增生」今開刀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4)日透過臉書表示,她健檢時發現右肺異常增生變化,醫師建議立即開刀,今天進行手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4)日透過臉書表示,她健檢時發現右肺異常增生變化,醫師建議立即開刀,今天進行手術。她也談到,肺腺癌接連帶走母親和阿姨,讓她總是下意識的在跟時間賽跑。文章一出,不少網友祝福她手術成功、順利。

曾當過記者、模特兒、主播的鍾沛君上午在臉書發文談到,25歲那年,肺腺癌接連帶走媽媽和阿姨後,她總是下意識的在跟時間賽跑,因為她知道,家族裡的人餘生都必須對抗那道看不見卻如影隨形的「終點線」。

鍾沛君指出,進行例行年度健檢時,從電腦斷層發現右肺異常增生變化,醫師建議立刻動刀,「我知道該踏上另一場冒險了。」從診斷出爐到排定手術日共35天,旁人覺得她瘦了一圈,而她則是要自己不露情緒的,以更快速度完成手邊的事情及計劃。

文末,鍾沛君說,「1月4日,手術日,為了我在這個世上的所有牽掛。如果,1月7日,你看到了一篇新的文章,那就是我在全新人生,寫下的,關於重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