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京武肺疫情狂燒 首都圈一都三縣8日自行宣布「緊急事態行動」

武漢肺炎疫情在東京持續蔓延。圖為東京上野阿美橫町。(圖/擷取自NHK影片)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續蔓延,日本首相菅義偉在上午舉行的新年記者會上,除了宣布將在本週內決定是否宣布東京、神奈川、千葉、埼玉等一都三縣要進入緊急狀態外(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也宣布政府將儘速作業,力求在2月下旬開始施打武漢肺炎疫苗。而在中央政府正式宣布緊急狀態前,首都圈一都三縣,將在本月8號自行宣布「緊急事態行動」。

15:30更新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千葉、埼玉、神奈川等首都圈一都三縣,將在中央政府正式宣布緊急狀態前,在本月8號自行宣布「緊急事態行動」,其中包含地區居民晚間8時以後避免外出,且餐飲店家則提早至晚間8時打烊等措施,而這項地區防疫指示初步計畫將持續到1月底為止。

根據NHK報導,東京今天新增884例武漢肺炎確診,連續3天確診病例都超過800例;值得關注的是,武漢肺炎重症患者增至108例,是有史以來最高的數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