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侵入宿舍 破壞民宅 還會抓小豬當玩具雙猴橫行雲科大1落網1在逃

雲林科技大學附近的龍潭里,有2隻台灣獼猴,從2015年開始橫行霸道,不只會侵入宿舍、破壞民宅,還會抓仔豬當玩具!當地里長和縣府農業處,設法誘捕多年,終於傳出捷報,昨天(4日)成功用誘捕籠抓到1隻,正在全力追捕另外一隻在逃共犯。

看什麼看,出來混總要還的,只是犯後態度不佳,落網後依然兇狠,龍潭雙猴橫行斗六龍潭里長達7、8年,為非作歹,終於誘捕成功,順利抓到其中一隻。

捕獲民眾說,「牠就是想吃(籠子內)的2根香蕉,聽到(誘捕籠)鏗一聲,我就猜到跑進去了。」2隻獼猴不良前科一堆,曾經爬窗闖入雲科大學生宿舍探頭探腦,拿了飲料就喝,還拉窗簾玩躲貓貓,說牠可愛,但真的碰到了,那就變成可怕了。

獼猴一公一母,頻頻在龍潭里出沒,除了會騷擾行人,還會去拉豬的耳朵、抱走仔豬玩耍,再把小豬從圍牆丟下,造成嚴重創傷,養豬場主人表示,「仔豬剛出生被猴子玩到受傷了,你看大小隻差這麼多。」

不只玩豬,還常出來嚇人,偷吃東西,甚至扯掉曬衣場的衣服,嚴重影響民眾日常生活,民眾指出,「隔壁養雞鴨的牠吃不到,就把大隻的抓起來勒斃。」斗六龍潭里長關紋舜說,「只要你門沒關好,牠一跑進去就是大肆破壞。」籠子內落網的母猴,體型壯碩,還有一隻躲在屋簷觀看,現在打算將計就計,看能不能買一送一。

雲林縣農業副處長蔡耿宇表示,「我們會以這隻母猴先作誘捕,每天有提供牠水果和飲水,看其他的這2、3天是不是可以誘捕到,如果無法誘捕到,可能會先將那隻母猴作野放。」地方惡霸1落網1在逃,居民至少先安心一半。

(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