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延燒 33秒1人病故!一天住院人數暴增12.8萬人

來關心美國武肺疫情。昨天一天內、因武肺住院的人數暴增12萬8210人,這是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單日住院人數最多的一天。而過去一周,平均每天更有高達2637人病故,也就是說,每33秒就有一人死亡。

在州長見證下,輝瑞的武肺疫苗第二劑、也正式上線。新澤西州護理師說,「我現在有身體盾甲了。」只是,大多數想接種的民眾似乎都還在排隊。佛州居民說,「我們是年長者,我們想接種請給我們疫苗啊。」神速行動首席顧問施勞威表示,「一切都沒問題,我們仍信守承諾對美國民眾,施打兩千萬劑可用的疫苗......。」美國政府疫苗開發計畫神速行動的負責人,現在也改口,說原定2千萬人施打的目標是希望,而不是承諾。

問題是,算到1月4日,全每也只有約450萬人有接種,根本只佔預期目標2千萬人的1/4。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說,「我們沒有藉口沒達到期望的目標,但還是希望能趕上勢頭。」此外,食藥局FDA這周也將討論,另一款武肺疫苗莫德納的劑量,是否真的從100微克減半成50微克,並專對年齡在18~55歲間的族群施打,以加速接種速度。然而,已有專家學者表示沒實驗、不贊同,而於此同時,疫情持續延燒。洛杉磯市長賈西迪說,「我們洛杉磯郡這裡每6秒就有人確診。」

加州慘兮兮,多間醫院已經沒床位、沒設備。聖弗朗西斯醫療中心加護病房護理師表示,「我們當時需要高流量氧氣,我們後來能夠取得是因為有人在急診死了,所以我們能拿到設備是因為有人死了,這聽起來很可怕艱難太恐怖,但那就是我們的現況。」

上週六全美單日新增29萬9千起確診,週日再增加21萬多;全美更是連續33天、每天都有超過10萬人確診。而過去一週,甚至每33秒就有一人因武肺病故。專家也說,問題就在人員不斷旅行趴趴走。以週日來說,美國運輸安全局就統計到至少130萬人進出機場。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表示,「太糟了,很不幸,但我們會看到這樣的數字是可預測到的,我擔憂的是還會再壞。」1月4日全美有超過12萬5544人因武肺住院,再創新高之外,有6個州,包括南卡的4個郡的大小醫院已經滿載告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