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資收場火警 回收物助長火勢衝天

新北市五股一處資源回收場,(1月5日)凌晨3點多發生火警。由於現場堆放大量回收物,火勢延燒迅速,就連停在一旁的怪手,也差點被波及。消防人員獲報,趕往灌救,30分鐘後控制住火勢,還好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橘紅色火焰不斷燃燒,濃煙鋪天蓋地,回收場陷入火海,眼看一旁的怪手都快被火勢波即,附近住戶聞到臭味,趕緊跑出門查看。

火警就發生在新北市五股區,凌晨3點多,中興路三段一間資源回收場突然竄出大量火煙。由現場堆放大量回收物,火勢蔓延迅速很快就全面燃燒。幸好消防人員獲報趕往灌救,30分鐘後順利控制住火勢。

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新莊中隊長黃靖宇說,「大概50平方公尺,因為現場都是深層火災,如果沒有配合怪手來開挖,我們殘火處理的速度會很慢,有他們(業者)的幫忙,我們可以很快把火警處理掉。」

回收場業者以怪手開挖,找出深層火源,消防人員再射水撲滅,現場依舊煙霧瀰漫,還好沒有傳出人員傷亡。至於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人員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