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社團邀請唐鳯演講專業又幽默 演講現場宛如粉絲見面會

本土社團向來被認為參與者年紀較大,但今天一場演講,顛覆大家的印象!台灣國家聯盟今天邀請政務委員唐鳳到決策委員會演講,現場座無虛席,還有不少人無法進場,難得看到唐鳳本尊,大家卯起來發問資安問題,會後還搶著合照,讓唐鳳也笑說,真的是蠻特別的經驗。

台灣國家聯盟決策委員會大爆場,因為有大咖來演講,重量級貴賓就是她,因為防疫紅遍國際的政務委員唐鳳!

政務委員唐鳳說,「它不需要你打開什麼NFC啊,GPS啊什麼Wi-Fi啊,什麼5G啊都不需要,你只要收得到4G訊號,其實它都一直保持運作。」雖然大多數聽眾都是年長者,但對專業資安問題,依舊聽得津津有味,認真地做起筆記,下課時間到還欲罷不能,不斷舉手想發問,讓難得本尊現身的唐鳳也覺得有趣。

政務委員唐鳳說,「我覺得很棒,因為我大部分都是在網路上面,透過視訊跟全世界互動,台灣我們這樣子互動,我們說見面三分情嘛。」粉絲超熱情,讓現場簡直成了粉絲見面會。台灣國家聯盟工作人員說,「OK、OK、好了、好了,我們要開會了,到外面再拍好嗎,拜託拜託到外面再拍。」

台灣國家聯盟決策委員姚嘉文表示,「等很久才請到他來,我們開放公開報名的時候,就一堆人來報名,有些人我們就只好說,客滿了不能接受。」雖然名為演講,但對唐鳳來說,更重要的意義是和基層的溝通。政務委員唐鳳說,「好比方說之前實名制2.03.0,開發的時候,也都是問我阿嬤,我阿嬤也88歲了,她也會幫我組織一些她的年輕朋友,就是77歲哈,他們都給了很多很有價值的建議,所以我覺得長輩是很有智慧,只是要用長輩的語言去問他們。」幽默感十足,加上數位科技的專業,也難怪唐鳳人氣居高不下。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