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季首起! 7旬婦女流感併發重症 高雄托嬰中心爆5人群聚

去年10月流感季以來,台灣僅出現一例77歲女性感染流感併發重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民眾防疫意識逐漸抬頭,國內公費流感疫苗短短2個多月幾乎打光,讓去年10月流感季以來,台灣僅出現一例77歲女性感染流感併發重症。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今天表示,高雄市一間托嬰中心發生流感群聚感染事件,其中5人出現症狀,同樣是感染H3N2。

疾管署統計,從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止,累計968例重症病例, 造成161人死亡,年齡層發生率及死亡率又以65歲以上最高。值得一提的是,從2020年10月1日開始到12月最後一週,台灣才出現1例流感重症個案、零死亡。

莊人祥指出,國內一直都有流感,但都是在社區散發並沒有流行。他透露,醫院驗到幾株都是「個位數」,顯示流感還是有,但很少,特別是高危險族群者感染流感時變成重症機率也是很高。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之際,莊人祥解釋,各國流感疫情感染率都蠻低,不敢說是因為秋冬專案的成果。他認為,目前每個禮拜,流感在各地有散發個案,不過是否從國外傳進來,很多因素都可以把流感疫情抵消,包括14天居家檢疫政策、戴口罩等,都能讓流感「傳不出去」。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表示,台灣上週新增流感季首例重症,該例是居住在北部的77歲長者,目前持續治療中。至於,台灣發生流感群聚事件,他透露,這是發生在高雄市一間托嬰中心,有5人出現症狀,同樣是感染H3N2。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