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農曆年前住房率飆升! 北市防疫旅館「今起限定天龍人訂房」

農曆年前防疫旅館短缺,北市府觀傳局宣布,今起限定北市民預訂。(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隨著台灣出現首例傳染力更高的英國變種病毒,指揮中心規定自1月15日零時起,居家檢疫者須「1人1戶」,再加上農曆年節將至,防疫旅館房間數急遽吃緊。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已請觀光局盡快增加間數,明天也會有更詳細說明。不過,台北市觀傳局隨後宣布,1月11日至28日台北市防疫旅館剩餘少量空房,即起僅限台北市市民預訂。


莊人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觀光局因應「1人1戶」新政策,已函請各地調查量能,希望各縣市增加房間數、業者加入防疫旅館,觀傳局也有在了解各縣市訂房率,指揮中心將明天記者會上有更清楚的說明,「一直都希望觀光局可以更透明,我們會再努力」。

不過,台北市觀傳局隨後宣布,1月11日至28日台北市防疫旅館剩餘少量空房,即起僅限台北市市民預訂。觀傳局表示,市內防疫旅館現有95家,可提供6475間檢疫房間,數量高居全國之冠;然而隨農曆年節將近帶來返國潮,防疫旅館量能也逐步吃緊。為確保市民返台仍有旅館入住,故作出此決定。

觀傳局統計,北市防疫旅館在1月4日住房率為37%,住用房間數為2,400間;但隨年關將近,防疫旅館住房率逐日攀升,2周後將有4000人入住,住房率達60%。今年農曆除夕落在2月11日,若以居家檢疫14日計算,至遲應於1月28日入住方能於除夕當日與家人團聚。

觀傳局表示,由於1月24日至28日防疫旅館大爆滿,自即日起旅客若需預訂1月11日至1月28日尖峰時段入住北市防疫旅館,須提供身分證明文件影本或照片供旅館核對;北市防疫旅館在尖峰日期原則僅接受台北市市民之預定入住。但在1月4日前已經預訂台北市防疫旅館之外縣市民眾、非本國籍旅客則不在此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