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到爆表! 雨少無颱風 大村鄉葡萄甜度飆22度

真的破紀錄了!彰化縣大村鄉葡萄冬果上市,因為去年夏季沒颱風,入秋後雨水偏少,葡萄生長品質和產量特別好,平常冬果甜度大約17、18度左右,現在卻飆破20度,甚至高達22度,甜到爆表!

果粒飽滿,色澤黑亮,每一顆都有白色豐富果粉,光看外觀就覺得一定很好吃,雖然葡萄冬果不大顆,但甜度衝高,葡萄農賴水金說,「甜度和大小顆沒關係,雨水少的葡萄會較小顆,有雨水的葡萄較大顆,夏天的葡萄一定很大顆,因為那時候雨水多。」

到底有多甜?口說無憑,現摘現測就不可能造假,滴幾滴在儀器上,這顆甜度來到20.9度,這還不誇張,恐怖的要來了!一般冬果甜度約在17、18度之間,今年隨便都是20度起跳,「夭壽甜」的葡萄,連果農都說少見,有糖尿病的民眾,可別一次吃太多。

大村農會推廣部主任賴錫謀表示,「雨量較少而且溫度又平穩,所以管理上品質會提升,而且產量也是在標準之上,甜度比往年增加2度左右。」,大村鄉葡萄今年甜度破表,價格平穩,一箱4斤的約350至400元,去年夏天沒吃到葡萄嗎?如果想吃甜到像糖果的葡萄可以試試。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