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長線釣大魚「斗內大神」攏系假! 男反詐直播主逾千萬

有直播主出面控訴,一名陳姓男子扮成富豪級「斗內大神」,他大方砸錢買禮物給直播主,取得信任後,再以投資、買點數等各種手法,鎖定這些小有名氣的直播主掏錢投資,接連誆騙十多名直播主,詐得金額超過1千萬元,受害者也決定收集資料,把惡行公諸於世,也不排除走法律途徑。

語氣無奈,一度哽咽,她是直播主關琳,擁有18萬粉絲,而她口中的貴人,沒想到卻是騙錢的鯊魚,畫面左下角,刷一排禮物斗內,每個金額都好幾萬元,讓關琳驚訝到摀住嘴,以為碰上貴人、好哥哥,直播主關琳說,「送了將近7萬元左右,所以對於我們來說會覺得,哇!為什麼這個人可以刷這麼多的禮物,然後就會注意到他,但是他也是刷完了禮物,聊一下天他就走了。」

就是這招灑大錢卻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手法,跟一般人很不一樣,進而讓關琳注意到他,陳姓男子被稱為富豪級的「斗內大神」,禮物排行榜上,天天都砸錢支持直播主,他自稱是職業操盤手,也讓關琳不疑有他,拿錢給他投資買期貨。

關琳認為,「他可能拉了一個又騙了一個,他就會跟下一個說,你看誰誰誰都跟我投資,我朋友就在臉書看到照片,就問我是不是這個人,我說是,但文章上是5年前文章,說他那時就是詐騙。」,2017年5月,關琳和陳姓男子認識,去年10月,男子突然銷聲匿跡,關琳才驚覺自己被騙!

原來這名「斗內大神」,用多個帳號斗內直播主,營造多金、陽光正派形象後,再說自己可以代操盤期貨,保證獲利7成,更要直播主和粉絲集資買點數,前前後後騙了十多人,總金額破千萬,關琳說,「剛知道的時候,是滿想不開的,然後就是這段3年的精神折磨,因為後來負責我自己掏錢賠給粉絲。」

除了期貨,關琳也另外借錢給他,將近360萬如今全石沉大海,靠著放長線釣大魚,假「斗內大神」行騙直播界,海噱一筆,但受害直播主已經收集資料,除了把惡劣行徑公諸於世,也不排除走法律途徑,替自己討公道。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