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乾兒子」洗劫貴婦3千萬 「乾弟弟」今晨新竹落網

高雄一名張姓貴婦好心收留一名施姓男子作為乾兒子,沒想到對方卻趁家中無人搜刮保險箱裡價值3千萬的現金及黃金,施男被逮捕後,訊後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今天凌晨警方在新竹逮到另一名嫌犯,是貴婦的乾弟弟,另一名關係人也已聯繫到案。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從事醫美的張女因為同情施男的遭遇,不僅認對方作乾兒子,還大方讓施男住進自己位在美術館特區的豪宅。不過,在去年12月底,施男提著行李步出豪宅,一去不回頭,張女才發現保險箱的現金、金飾及金條不翼而飛,損失金額超過3千萬元。

張女隨後趕緊報案,警方在4日拘提施男到案說明,施男不但否認有拿錢,還說千萬現金是自己在中國做男模、男公關賺來的。不過,這番言論讓法官不採信,認為施男有串供滅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且有共犯在逃。

今天凌晨,警方就在新竹逮到另一名共犯,為張女的「乾弟弟」張姓男子,今年40歲在生技公司上班,警方還在他的工作地點搜出名錶和80多萬現金,目前已經帶回派出所偵訊;同案關係人26歲蘇姓男子則由張男聯繫到案。

警方表示,全案共起獲現金近1500萬元、黃金條塊、卡地亞手錶、鑽戒等證物,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警方在張男的工作地點搜出名錶和80多萬現金。(圖/民視新聞翻攝)
全案共起獲現金近1500萬元、黃金條塊、卡地亞手錶、鑽戒等證物。(圖/民視新聞翻攝)
全案共起獲現金近1500萬元、黃金條塊、卡地亞手錶、鑽戒等證物。(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