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美合作! 關島人道包機1/11飛抵台灣 外交部證實「經衛福部同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這次的包機將可以讓需要的關島病人及家屬來台就醫更加便利,相關安排也已獲得我國衛福部同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外媒報導,一架人道包機將在11日從美國關島飛抵台灣,協助當地50名尋求醫療支援的居民及台灣公民離境。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證實並表示,這次的包機將可以讓需要的關島病人及家屬來台就醫更加便利,相關安排也已獲得我國衛福部同意。

《關島郵報》報導指出,一架載著尋求醫療支援的關島居民及台灣公民的班機,預計將於11日從關島出發飛抵台灣台北,估計這次包機將有50人左右。這個消息傳回台灣後,外交部今天也發佈新聞稿證實此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關島中華總會基於人道及當地人士醫療需求的考量,日前向中華航空提出包機申請,將於1月11日往返「台北及關島」,而駐關島辦事處基於人道救援及協助僑胞的立場,從旁提供必要的行政協助,並與關島政府協調包機抵離的各項事宜。

歐江安指出,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關島與台北間的直航班機自去年3月起停飛至今,導致許多病情嚴重的關島病人無法依原訂計畫來台就醫,特別是這次的包機將可以讓需要的關島病人及家屬來台就醫更加便利,相關安排也已獲得我國衛福部同意。她強調,搭乘包機入境的乘客,也將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現行防疫規定進行相關檢疫措施,外交部與駐關島辦事處將會繼續從旁提供必要的協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