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關係又有大突破!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台

美國又有重要人物訪問台灣,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將派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凱莉克拉夫特訪台,這將是台美斷交後首位訪台的現任美國駐聯大使,外交部已經證實這消息,總統府也表達誠摯歡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台北時間7號凌晨,發布力挺港人的聲明,裡面放了友台的彩蛋,宣布將派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訪問台灣,文中提到,即使中國共產黨致力削弱台灣的巨大成功,台灣是個可靠夥伴與活力民主政體。台灣展現出「一個享有自由的中國」所能達成的成就!美國駐聯大使克拉夫特即將訪台的消息一出,台灣政壇為之振奮。

立委劉櫂豪說,「雖然形式上、時間上還沒有決定,不過已經宣布,要派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能夠要來到台灣,其實我覺得我們這個是對台美之間實質外交關係,又更往前的進一步。」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那如果這一次克拉夫特來台灣的行程成行的話,那她將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有史以來第一次訪台。」

曾任美國駐加拿大大使的克拉夫特,2019年9月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後,就經常發表友台言論,曾在分享視訊工作坊照片時,背景擺放台灣黑熊布偶,也主動公開跟我國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共進午餐的照片,還強調這是歷史性的會晤,力挺台灣重返聯合國,去年底更公開讚許台灣是真實良善力量,與中國侵犯人權的暴行形成鮮明對比。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歡迎,我方正就克拉芙特大使來訪細節與美國在台協會,積極協調中,這也充分展現美國對台灣國際參與的強勁支持,並象徵臺美全球夥伴關係的進一步提升。」外交部證實,克拉夫特將在1月20日川普卸任前訪台,總統府也表達誠摯歡迎,克拉夫特將成為台美斷交後首位訪台的現任美國駐聯大使,美國高官接力訪台,也看的出川普卸任前,刻意猛打台灣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