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者闖國會大廈 與警方爆發衝突

美國國會今天召開聯席會議,準備認證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為下任總統,共和黨議員隨即提出異議,導致計算選舉人票的程序被迫暫停,參眾兩院也分別進行為時兩小時的辯論,不過川普總統的支持者突然闖入國會大廈,與警衛爆發衝突,造成認證大選結果程序被迫延後,目前有一人傳出遭槍擊後傷重不治,有至少20人遭逮捕。


稍早川普在白宮附近的橢圓形草坪向支持者發表談話,沒想到演說結束後,有支持者支持者因為企圖闖入眾議院大廳,員警為保護場內議員一度拔槍,甚至發射催淚彈,現場還傳出有民眾遭到槍擊緊急送醫,當地警方表示,傷者送醫後宣告不治死亡,目前國會已經封鎖,主持聯席會議的副總統彭斯,已經緊急撤離,華府已經宣布當地時間晚上六點開始宵禁,維吉尼亞州剛剛也宣布宵禁,川普總統在推特上傳影片,呼籲支持者冷靜保持和平,趕快回家。稍早總統當選人拜登譴責這場示威根本是企圖造反,他呼籲川普應該要求群眾立刻結束這場包圍行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