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下車未熄火成小偷目標 男被發現竟連人劫車 警16分鐘就逮到人

高雄一名鄒姓女子日前將車停在路旁買麵,當時車子未熄火,買完上車後驚見一名陌生男子坐在駕駛座上,鄒女立刻由副駕駛座上車,嫌犯隨即將車開走,還成功索取500元,最後下車徒步逃逸,警方獲報後在16分鐘內逮到這名嫌犯,訊後依搶奪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調查,去年12月10日下午1時29分許,38歲鄒女將自小客車停在高雄林森一路上買麵,當下車輛未熄火,無業的40歲李男趁機上車想搜刮財務,鄒女聽到油門聲後發現不對勁,立即由另一邊副駕駛座跳上車,李嫌一時慌張隨即將車輛開走,在車上還不斷向鄒女要錢,最後成功要到五百元,將車開至民主路後下車徒步逃逸。

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掌握嫌犯特徵,動員警力發動攔截圍捕,隨即於中正四路63巷內發現李嫌行蹤,並立即上前逮捕,全案警詢後依搶奪罪嫌移送偵辦,並遭法院裁定收押。

警方也呼籲民眾,臨時停車,別圖一時方便,沒拔鑰匙或熄火就離開,避免成為歹徒的目標。不論是業者或是民眾,都應該隨時注意身邊財物是否處於安全範圍內,以免有心之人趁隙而入,而造成重大損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