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凌晨下雪!大學生不顧期末考衝上山

這一波寒流影響全台各地,從8日傍晚開始,在桃園復興區、宜蘭四季村都下雪了。另外台北市大屯山雪景更是吸引大批民眾到現場拍照。其中還包括正面臨期末考的大學生,不顧一切衝上山、開心打雪仗。

抓起雪球就是往朋友身上砸,雖然天色已暗,大屯山二子坪停車場,還是到處都看得到賞雪民眾。巴拉卡公路祭出九點以後只出不進,依然檔不住賞雪人潮,那怕晚間氣溫還是在零度以下,民眾穿上大衣豁出去。

陽明山凌晨一點降下2021初雪,打雪仗人潮從白天開始就沒停過,尤其學生人潮更是不間斷,那怕正面臨期末考,也要先衝一波玩雪再說!

連雪板都搬上山,就知道民眾多興奮!上百車輛塞爆二子坪停車場,甚至還有民眾騎腳踏車上山,展現追雪民眾的熱情無限,而這批人潮也不斷湧入遊客中心唯一販賣部,業者根本應接不暇!

海拔1000公尺的宜蘭縣四季村也飄起雪來,小朋友張開嘴巴想嘗嘗雪的味道,家戶屋頂上也悄悄覆蓋上一層白雪,少了大批遊客的四季村,格外寧靜。

玩瘋了!遊客把結冰地板當作溜滑梯!寒流也讓桃園復興區降下白雪,紅色車項變成白色,連警車也不例外,疫情不能出國賞雪沒關係,因為寒流,台灣就能賞!這場初雪,也讓許多人偽出國一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