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五堵貨場單車道完工單車族享受生態之美

基隆河左岸自行車道,去年6月全線貫通,從台北南港就能直通基隆七堵,但礙於汐止五堵路段,受限於環境,必須跟市區道路共用,新北市政府就在五堵貨場河岸路段,另闢自行車道,開通後也讓「基隆河汐止河濱」自行車道,總長度來到16.8公里。

沿著基隆河畔,騎乘單車,新北市長侯友宜,現身汐止五堵貨場河岸自行車道,車道去年三月開工,年底剛完工,如今啟用,避免單車和汽機車爭道的危險。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個自行車道一定是我們汐止人,也是我們北部全國最漂亮的自行車道,所以我們希望大家都能夠到,我們汐止來走一走來看一看,最美麗的自行車步道。」

全長約一公里的自行車道,因為過去是生態區,除了設置生態通道,方便小動物穿梭,同時加裝遮光罩,降低夜間對生物影響。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們特別開了三個自行車道底下的小坑道,讓這些棲息的動物,能夠在這個地方快樂的成長,尤其在燈光上也特別蓋遮光罩,讓它保持一個原有的態貌。」

新北市政府連續兩年,開通五堵鐵路隧道單車道,以及南港自行車道,從台北南港就可以騎到基隆七堵,如今汐止五堵貨場河岸單車道開通,基隆河汐止河濱自行車道,總長度來到16.8公里,單車族安全騎車同時,更能享受生態之美。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