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易主北朝鮮喊話 撤敵對政策

美國國會確認,新任總統就是!北朝鮮最高領導人,昨天向美國喊話,要求他們要撤回---,還說,如果美國對姿態強硬,北朝鮮會--強硬回擊,還公開,強調正在開發。

美國總統大選塵埃落定、白宮易主,北朝鮮這一頭也立刻有最新反應。北朝鮮官媒9日報導,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8日,勞動黨第8次代表大會上的工作報告中指出,今後將採取強對強、善對善的原則來應對美國,至於樹立新朝美關係的關鍵則取決於美國是否撤回對朝敵對政策。

阿里郎記者說,「北朝鮮領導金正恩稱美國是其主要敵人,是政權的主要障礙,根據北朝鮮官方經營的媒體朝中社,金正恩表示不論換誰當家,華府對北朝鮮的政策不會改變,這訊息是給即將擔任美國總統拜登的。」

分析就指出,金正恩基本上是在向美國新任總統拜登招手,期盼美方能轉變對朝態度。而除了向美國喊話之外,金正恩也對南韓政府、加強國防力量表達不滿,認為南韓政府應該落實朝韓協議,只是,同時間,金正恩也公開了朝方加強國防力量的計畫,表示當局正在開發核潛艇,此外,洲際彈道飛彈也可望進一步提升命中率,打擊、消滅於1.5萬公里射程內的戰略目標。

不過金正恩也表示,如果敵對勢力不使用核武的話,他們將不會濫用核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