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煽動暴力可能!川普推特帳號遭永久停權

美國國會發生暴動後,社群媒體也開始限制不當訊息傳播,臉書和IG日前宣布、美國總統川普的帳號在他卸任前停用,現在連川普最愛用的推特,也對他祭出罰則,認為他可能在推特上繼續煽動暴力,對他的私人帳號永遠停權,他也成為全球第一位被推特永遠關閉帳號的國家領導人。

CNN主播說,「美國總統川普的私人推特帳號被永遠停權,推特提高警覺防止川普以任何理由規避停權。」

川普上台後,開始大量使用推特向全世界表達他的心聲,推特統計他上任後共發了2萬6千則推文,追隨者逼近9千萬大關,平均每天會發18則推文。

他曾在推特上說地球暖化是中國人製造出來的騙局,還說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不是在美國出生,後來歐巴馬公開自己的出生證明,推翻川普的說法。而去年底投票後,川普還在推特上說大選被偷了。後來川普在國會暴動時,上推特發表對支持者喊話的影片,結果遭推特封殺。

CNN主播說,「經重複審視川普私人推特帳號的內容,因他可能繼續煽動暴力永遠對他帳號停權。」

原本川普私人推特帳號只是被停權24小時,但被解封後川普又推說他的選舉被偷走了,還對闖入國會的抗議人士說我愛你們,激怒推特要永遠關閉他的私人帳號。

CNN媒體特派員施泰爾特說,「白宮發表一份川普聲明,駁斥推特的決定希望他推特追隨者,跟他一起去別的平台他會用其他平台發聲。」

川普成為全世界第一位被推特停權的國家領導人,但推特給他的美國總統官方帳號,在卸任前他都可以使用,不過川普在被禁後,仍試圖用2020大選團隊和數位總監的帳號發文,結果都被推特封鎖,且他總統官方帳號的發文也受到限制。目前他在另一個保守派人士活躍的社交平台有發言權,川普也說自己要推出一個新的平台,不過現有的其他社交平台都很謹慎,極力和暴力與仇恨劃清界線,誰也不想背上負面罵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