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神? 退休前砸884萬出書 台鐵局長親上火線澄清

台鐵出新書!一套4本,其中一本叫做象歸學跳舞,裡面還記載了台鐵局長的貢獻,沒想到台鐵局長張政源下星期就要退休了,但新書卻趕在月初出版,還砸了884萬,遭外界質疑是在造神,為此張政源也親上火線澄清,強調專書紀錄,兩年多來的台鐵改革歷程,還有基層員工心聲。

台鐵出新書,砸下884萬,發行一套4本專書,一張通往改變的車票,其中一本,象龜學跳舞,記錄了台鐵局長張政源,對鐵路的貢獻,只是張政源1月15日就要退休,現在急著出版,被外界質疑是在歌功頌德。

張政源親上火線澄清,新書紀錄這兩年,台鐵改革的歷程,包含基層員工心聲。但讓外界傻眼還有,新書裡竟然有20幾頁錯字,把烏龜的「龜」字,打成回歸的「歸」,整套新書決標價,高達800多萬元,換算下來,一本就要221萬元,但看看前台鐵局長周永暉,出過7本書,決標金多落40萬~300多萬,交通部長林佳龍出版的交通彩繪家,只花了33萬,用天價出書,也讓交通部很困惑,要求台鐵說明。

台鐵繃緊神經滅火,強調賣書收入,會挹注成台鐵收入,只是一本賣500元,整套1萬2千本,全部賣完收入也只有600萬,根本入不敷出。努力對外澄清,但在鐵路局長退休前,砸800多萬出版新書,也難怪外界會放大檢視。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