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風暴! 日本北陸地區暴雪 至少4死百人傷

日本暴雪不斷,新潟縣積雪已飆破2公尺,福井和富山縣的積雪量也超過1公尺,造成東北和北陸地區多條道路中斷,一度有上千輛汽車回堵,而大雪也造成多起意外,新潟縣、福井縣和石川縣,都有民眾遭雪埋喪命,也為了鏟雪,造成近百人受傷。

日本東北和北陸地區降下暴雪,新潟縣積雪不斷,突破2公尺,造成多起意外,1名男子被發現倒臥在自家門前,疑似被屋頂落雪掩埋喪命,而石川縣10號晚間也有1名男子受困在被雪埋住的車輛。

NHK記者表示,「初步調查,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

10號不只新潟縣積雪量破表,福井縣部分地區積雪也超過1公尺,高於往年5倍的雪量,讓福井的北陸自動車道從9號晚上到10號上午,一度有千輛車動彈不得,出動自衛隊協助清除,但到10號晚上6點,還有上百輛車無法前進,有駕駛困在車上,30個小時。

受困駕駛表示,「已經被困住30小時都沒有動了,真是太糟糕了,自衛隊的人拿麵包來,幫了大忙。」

窗外望去只有無盡的大雪,讓許多受困駕駛,很絕望。

受困駕駛表示,「非常寒冷窗戶外什麼都看不到,只看到白色一片,我沒有食物需要東西吃,我不敢想像如果繼續受困2到3天,會發生什麼事。」

福井以及富山縣的富山市積雪量都突破1公尺,雪好像怎麼鏟都鏟不完,富山縣的東海北陸自動車道也封閉,數百輛駕駛受困,有人甚至寫下大大的SOS貼在玻璃窗上求助,不過到了晚上5點,大部分車輛都已經疏散。

福井和富山縣10號凌晨向自衛隊求援,自衛隊貼心的送上當地名產,而新潟縣也撐不住,也要求自衛隊協物救災,因為氣象廳預測,北陸和東北的新潟縣,大雪至少會一路下到12號,而各個觀測站測出,新潟、富山、石川以及福井縣積雪量都在往年的2倍以上,11號早上北陸多個地區可能會繼續有間接暴雪,下周日本西東地區也可能面臨新一波低氣壓。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