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客機墜海62人失聯 軍方已鎖定黑盒子位置

印尼三佛齊航空一架載有62人的波音737-500型客機,昨天下午墜落爪哇海。打撈工作今天持續進行。印尼軍方證實,已鎖定墜機地點,並打撈起飛機部份殘骸。軍方也已鎖定黑盒子所在地,希望能儘快將找到黑盒子,了解這起空難的原因。

在暫停一晚之後,印尼軍方當地時間十號上午再度展開打撈工作,至少出動兩架直升機和11艘軍用船隻,在失事海域來回搜尋搶救。另一方面,搜救潛水員也在水面下工作,目前已確定失事客機的所在位置。

印尼國軍總司令哈迪表示,「感謝神和所有同胞們的祈禱,我們終於找到SJ182客機墜落地點,現在所有的軍人,特別是印尼海軍已在現場,支援國家救援搜救組,開始打撈SJ182的殘骸。」

印尼當地時間九號下午2點36分,印尼廉價航空三佛齊航空一架波737-500型客機,由首都雅加達起飛,目的地是西加里曼丹省首府坤甸市。機場共有62人。飛機起飛四分鐘後與塔台聯繫,之後就失聯墜海了。失事前,並沒有發出求救信號。也因此,記錄飛行資訊的黑盒子就格外重要了。還好,黑盒子所在地也已經鎖定了。

印尼國軍總司令哈迪表示,「我們一直持續監測,黑盒子傳出來的兩個訊號,現在也已經把地點鎖定畫出來了,希望不久之後就能撈出黑盒子,交給國家交通安全委員調查。」

目前,已陸續打撈出飛機部份殘骸、乘客遺骸以及旅客的私人物品。但沒有找到任何生還者。目前失事原因仍然不明。飛安專家表示,造成空難通常有多重原因,至少得花上好幾個月才能找到問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