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冷到階梯結冰 遊客上山賞雪驚呼好美

宜蘭太平山一片白茫茫美景,把握週休假期最後一天,週日(10日)上午不少遊客上山賞景,售票口車流一度回堵3.5公里,一早山莊工作人員,忙著剷除階梯上的冰,厚度約2、3公分,民眾搭乘蹦蹦車欣賞沿途美景,還有人笑說彷彿一秒到日本!

一大早遊客車輛擠爆太平山售票口車道,車流一度回堵大約3、4公里,有民眾趁著等待的時間,趕緊下車檢查裝備是否妥當,準備上山賞美景。而在太平山山上,工作人員趁遊客還不多,趕緊剷除階梯上的冰。階梯上的冰厚度大約2、3公分,工作人員以遊客主要動線為主,優先剷除。而遊客來到太平山,不能錯過的,絕對是蹦蹦車沿途景色。

遊客做好保暖措施,外套、帽子、耳罩是基本配備,10日上午陽光露臉,遊客普遍覺得沒有前一天那麼冷,雖然山上的冰雪逐漸融化,白茫茫的一片,彷彿明信片一樣的美景,還是讓遊客讚不絕口。民眾在觀景台賞景拍照,笑說不用出國,在太平山也能看到媲美日本一樣的雪景。把握回溫大晴天,遊客開心出遊,在太平山留下難忘回憶。

(民視新聞/張晏碩、嚴俊強、SNG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