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大亂鬥!攤商尾牙敬酒糾紛 遭酒瓶砸破頭

喝酒後更要注意禮節,小心敬酒變成鬥毆!新北市中和一家薑母鴨店,發生酒客敬酒糾紛,警方到場釐清,原來是人妻到隔壁桌敬酒遭調侃,丈夫幫忙排解,爆發推擠衝突。另一起發生在板橋,果菜市場攤商訂席7桌吃尾牙,結果其中1人去鄰桌敬酒,卻被對方4人圍毆,酒瓶砸破頭,送醫急救。

一群人陸續走出餐廳門口,因為樓上有人吃尾牙吃到不歡而散,敬酒敬到打起來,一名男子被酒瓶打到頭破血流送醫急救,警方到場把相關人通通帶上警車。

板橋果菜批發市場部分攤商,到一家啤酒餐廳吃尾牙,訂了7桌,原本開開心心用餐,席間卻發生敬酒糾紛,歡樂場合一秒變調,桌面、地面一片凌亂。

餐廳員工說,「我們都很早就下班都不知道,是廚房的啦那個事情你要晚上,晚上來,因為我們不知道。」

業者隔天照常開門營業,低調不願多說。警方查出,李姓男子主動去鄰桌敬酒,可能喝酒後沒注意禮節,引發口角後爆發肢體衝突,4打1,還有人拿酒瓶砸人,造成李姓男子頭部撕裂傷。

海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說,「新北市果菜市場的攤販,那他們攤販有舉辦尾牙的餐敘,那餐敘的過程中那雙方,因為敬酒的關係引發嫌隙,那現場有4名嫌犯毆打1名被害人。」

4名嫌犯落網後坦承因敬酒問題開打,4人被警方依「刑法」妨害秩序罪以及傷害罪法辦。同樣是敬酒糾紛,發生在新北市中和一家薑母鴨店,人妻到隔壁桌敬酒遭調侃,丈夫幫忙排解,引發推擠衝突,幸好優勢警力立刻到場,大事化小,沒有釀成傷亡,鬧事者則依社維法裁罰。

(民視新聞/黃毓倫、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