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關島人道包機下午抵台 旅客踏上台灣國土大喊:回家真好!

全球武肺疫情嚴峻,關島人道包機今(11)日下午載著47名旅客飛抵桃園機場,有國人踏上台灣國土忍不住興奮大喊,「回家真好!能回家就好!」(圖/民視新聞)

全球武肺疫情嚴峻,關島人道包機今(11)日下午載著47名旅客飛抵桃園機場,有國人踏上台灣國土忍不住興奮大喊,「回家真好!能回家就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稍早表示,機上旅客皆持陰性證明,將比照一般旅客入境程序,另外乘客中有5位是需要就醫的病患,分別有腫瘤切除、心律不整、超級肥胖等疾病。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關島人道包機今日下午5時25分左右飛抵台灣桃園機場,外交部稍早說明,最後確認搭機乘客共47人(皆持有陰性報告),其中機組元包含13名。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機上包含一般旅客和有醫療需求旅客,大致上都是國人,將比照一般旅客入境程序,入境後先看有無症狀,無症狀者進行居家檢疫,入境前14天有症狀者則安排機場採檢,後送集中檢疫所。

在入境的47名旅客中,有12位外、35位本國籍,其中5位是需要就醫的病患,分別有腫瘤切除、心律不整、超級肥胖等疾病;有國人一踏上台灣國土,忍不住喜悅大喊,「回家真好!能回家就好!」,也有國人表示,在關島待了半年,回到台灣感到相當親切。

關島當地超級肥胖患者,透過機場安排電動座車協助移動,將送中國醫藥大學附醫治療。(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