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調查團還沒到 武肺資料先消失! 中國又遭疑隱瞞疫情 真相難以追查

中國衛建委昨天(11日)表示,世衛負責調查武漢肺炎起源的10人國際專家小組,將在本週四抵達中國。但英國媒體披露,中國先前除了藉由簽證阻撓世衛專家小組入境調查,現在還有報導指出,中國研究機構先前在網路上刊載超過300份的研究資料卻突然消失,包括疑為病毒起源的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成果,懷疑中國又再度隱瞞疫情真相,讓世衛難以追查。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已超過1年,如今世衛組織調查武肺起源的國際專家小組,終於得以進入中國境內調查,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說,「我們很高興一批國際學者團隊,來自10個組織與國家的優秀專家,將前往中國,與中國人員共同檢視病毒起源的科學研究。」

這項調查歷經好幾個月的協調,甚至中國上周還遲遲不批准調查團的簽證,如今一波三折下終於成行,然而英國《周日郵報》9日批露,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先前在網路上刊載、超過300份的研究資料,近期突然消失,疑似是中方再度隱匿疫情資料,其中就包括疑為病毒起源的中科院武漢病研所、學者石正麗的研究成果。

人員引述研究指出,「只要把蝙蝠身上S蛋白裡的ACE2,這個受體開關一調,這個病毒馬上就可以傳染給人類。」從SARS疫情後,就持續研究蝙蝠冠狀病毒的石正麗,就曾被質疑武漢肺炎病毒,可能是從病研所的武漢P4實驗室外洩的,而如今武漢病研所的大量研究資料,又「被消失」,其實美聯社2020年11月,想探訪雲南墨江通關鎮蝙蝠洞,就被警方一路跟監,還被村民阻擋。

武肺疫情爆發後,北京當局就屢屢隱匿疫情資料,如今在調查團抵達前,又重施隱匿故技,恐怕也將讓團隊難以追查疫情起源真相,此外,目前中國河北省的疫情也持續延燒。

保安、警方一擁而上,將老人家按壓在地、強迫篩檢,都是因為石家莊疫情飆升,從7日開始封城至今,而全國11日單日新增病例55人,其中河北省就占40人,而鄰近河北的北京,5日就宣布延長入境者的隔離天數,從原本的14天,變成14 7天,等於長達三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