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遇疫情線上開跑 掃地機器人能幫監看寵物

一年一度的美國消費電子展於當地時間11日開幕,將一連舉辦4天,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全部改為線上進行,不過仍有超過千家企業共襄盛舉,除了最新智慧冰箱等家電外,還有能監看家中寵物的掃地機器人、和穿戴式的空氣清淨機,噱頭十足。

年度美國消費電子展登場,今年受疫情攪局一切移師線上,小至新手機、大至智慧冰箱紛紛推陳出新,還有業者派出機器人大軍好吸睛,機器人掃地不稀奇,但是這一款還化身寵物監視器,隨時掌握毛小孩又闖了什麼禍,而且滿地雜物也不怕被困住。

科技網站編輯賈許說,「掃地機器人是很實用的工具因為可以獨立運作,但現實是當你家地板有太多雜物就會有困難,運用光達科技機器人就能即時感應周遭環境,聰明地閃過物體。」各大科技廠搶著定義新世代居家生活,鎖定髒碗盤、一個個擺進洗碗機,以後家事都給機器人代勞,還會關心主人健康。更有廠商瞄準後疫情時代的衛生需求,推出自主移動消毒機器人,甚至是個人空氣清淨機,戴起來就跟口罩一樣輕巧。

而外界預期的顯示技術革命自然也有新看點,最新QNED技術號稱採用3萬顆超迷你LED,讓畫質更銳利。

科技網站記者史考特表示,「隨著大家居家時間延長電視科技變得更重要,任何新技術都可能吸引消費者目光,所以業者選在這時候發表或許時機正好。」還有這一款新奇的捲軸螢幕,期盼助攻可撓式電視、摺疊螢幕和曲面顯示器研發,至於是噱頭還是新商機,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了。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