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視眼鏡秒變近視! 可調式眼鏡造福老花眼

一年一度的美國「消費電子展」,一連4天的展覽由於疫情,轉為線上舉辦,各種科技新產品讓人目不暇給,其中這項可調式眼鏡,特別為老花眼設計,只要眼鏡兩邊轉盤輕輕一調,就可以瞬間轉換遠視和近視的屈光度。

還記得轉盤電話嗎?現在不只電話撥號可以轉,連眼鏡都可以輕鬆轉上手。奈米級精密鏡片,眼鏡架上兩邊裝有轉盤,可以控制鏡片屈光度,幅度可從遠視200度,調到近視500度,閱讀眼鏡秒變成近視眼鏡。

這種多焦調整設計,其實是為了罹患老花眼的民眾精心研發,隨著年紀增長,老花眼的程度也會持續變化,省去頻繁重配眼鏡的麻煩。

CNN記者說,「VOY可調式眼鏡的品質,贏得今年消費電子展,可穿戴式科技的榮譽獎。」

獲得創新榮譽獎項,不只設計精巧,眼鏡重量只有35公克,還有太陽眼鏡跟抗紫外線及抗藍光可以選擇,不過這厚度讓許多愛美人士很卻步。

英國開箱評論家表示,「這(鏡片厚度)就像果醬玻璃罐。」

有網友就把眼鏡比做動畫《史酷比》中,戴著厚厚眼鏡,視力不太好的一位女性角色,更有人戲稱是「節育眼鏡」,因為戴上去彷彿頓失吸引力。

CNN記者說,「不要對可調式眼鏡的模特兒這麼說,她手指如此靈巧的撥弄下巴,她不會聽你的。」

美醜因人而異,邊框選擇多樣也可以很時尚,而且價格平易近人,讓老花眼鏡多了新選擇。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