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七甲線五天三起意外 道路坍方 車落山溝

宜蘭台七甲線,上周五到周二,短短五天內,發生三起意外。28.3公里處邊坡坍方、45公里處,有遊客因為沒有接駁車可搭,受困山中、47公里處則是有人開車開到一半,突然身體不舒服,把車開進山溝中。而與台七甲線相接的太平山公路,22公里處傳出路樹被雪壓垮,幸好沒人受傷。

下著雪的夜晚,巨大的路樹倒在地上,最近寒流來襲,宜蘭太平山公路22公里處,就有路樹抵擋不住連日降雪重壓,整棵被連根拔起,倒在路面。警方獲報,趕緊和相關單位一起把障礙排除。宜蘭太平山,除了連日低溫導致降雪外,雨也是下個不停,造成意外頻傳,除了太平山公路外,宜蘭台七甲線28.3公里處,也發生邊坡坍方。為了確保用路人安全,警方立刻在現場指揮交通。

員警提醒,「目前台七甲28.3K處坍方,造成車道佔據 請用路人行經本路段,注意行車安全。」除了道路有狀況,氣溫偏低,用路人的身體狀況也得注意。台七甲線47公里處,有民眾開車開到一半,海拔升高,身體突然不適,直接把車開進路旁山溝,還好及時被巡邏員警發現,將人救出緊急送醫。

同樣在台七甲線,45公里處,則是有一男一女全副武裝,站在雪地中,顯得十分無助。受到降雪影響,警方實施交管,這兩人在之前搭接駁車上山玩,沒想到要回家時卻沒車可搭。幸好遇到好心員警相救,才順利脫困。短時間內,宜蘭山區連續發生四起意外,所幸沒人受傷,也沒有財物損失。提醒民眾,天氣狀況不好,出門在外除了保暖外,也得注意自身安全。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