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走私猖獗 台泰警互助一舉破獲大本營

疫情期間,毒梟透過郵包貨運走私,十分猖獗!去年12月高雄警方攔截一起,從巴基斯坦走私毒品的案件,逮捕5名毒犯,起出上千公斤的K他命跟毒品原料,市值上億元,警方追查發現,這批毒品是從泰國出貨輾轉來台,立即通報駐泰聯絡官,組成專案小組,一舉攻破泰國毒犯大本營。

泰國警方用拖吊車吊起一大袋樹薯粉,挖開底部灑落白花花粉末,警方從39袋粉末裡,搜出4包不明粉末,這些全是K他命重達208公斤,全副武裝的泰國員警,來到一間透天厝,3百多公斤的海洛因磚堆得像小山,準備打包走私,眼前這名泰國女子,就是這裡的管理人,泰國警方這回能夠破獲如此大宗的毒品案,都靠台灣掌握情資。

刑事局國際科科長鄢志豪說,「有毒品要走私到台灣來,這部份我們也通報泰國聯絡官,泰國聯絡官就跟緝毒總局,泰國警察總署組成專案小組。」,去年12月高雄警方從高雄港攔截,市值上億元的毒品走私案,查獲185公斤的K他命,還有950公斤的第四級製毒原料。

為了躲避追緝,毒犯將泰國分裝好的毒品,先送往巴基斯坦,再以岩鹽的名義走私來台,警方循線在高雄仁武逮到5名台籍嫌犯,這起事件觸動國際毒梟敏感神經,刑事局偵八大隊大隊長謝有筆表示,「另外一個走私集團在泰國持有大量毒品,可能是因為上案影響驚擾到他們,所以很緊急在處理毒品,進行分裝,企圖在很短的時間內,伺機走私毒品到台灣來。」

受到疫情影響,毒品黑市價格攀升,刑事局統計,去年跟日本、印尼等國家都有合作緝毒,一共破獲9件,查獲總重高達683公斤毒品,其中泰國占了4件為最大宗,兩國密切合作,展現緝毒決心。

(民視新聞/宋弘麟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