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臨時會嚴審預算 公督盟:拖延三讀 將變護航

公督盟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臨時會要嚴審預算,三讀通過國家預算!依照預算法51條之規定,110年度中央政府及國營事業預算及基金,應於去年11/30完成審議。認為立法院再次重現今年預算今年審的怪異現象。

公督盟高喊口號,不滿立法院本來在去年11/30就應該完成110年度中央政府及國營事業預算及基金審議。但現在已遲交作業43天了,提醒立委們在臨時會認真審查,要嚴審不要延宕。
公督盟以亂象來形容預算延宕的情況,本來新的會期開始前一個月就該審完中央政府兩兆跟國營事業五兆的預算,但是從過往的經驗來看都不能準時完成,其中國營事業更誇張,過去出現102年的國營事業預算到現在都還沒通過的法案。
預算審查延宕也會造成國營事業許多新興的計劃不能動支,對常態的預算來講也等於是護航、未審先用了,過去曾發生過11月12月才審議通過,但是錢都已經用完,所以也沒有機會可以來刪這個部分。立委希望這個臨時會,立委們加把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