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破2萬人報名憂成防疫破口! 高雄兩場馬拉松賽確定延期「農曆年後公布時間」

高雄市原訂1月30、31日舉辦「2021高雄富邦馬拉松」、2月21日則有「高雄捷運公益馬拉松」,但市府今拍板表示,高雄雖維持無社區感染,考量國外疫情持續攀升,且參賽者人數超過2萬,過於擁擠恐有傳播風險,因此宣布延期,並在過完農曆年後公布延期日期;希望已報名的跑者能持續支持,屆時將多送1件完賽衣,並線上抽出100雙跑鞋,至於無法配合新的舉辦日期者,高市府也會協助全額退費。

高市府今開會決議馬拉松賽事延期,衛生局局長黃志中表示,考量國際疫情一直攀升,確診人數已超過9千萬人,指揮中心一直有提升防疫強度。雖然高雄無社區感染風險,但整個參加人數將近3萬人,在比賽中恐出現擁擠狀況,進而難落實防疫規格,因此在眾人建議下後延後辦理。

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則表示,因為比賽沒辦法全面符合防疫規範,宣布延期,至於延到什麼時候會在過完農曆年來宣布,「希望成功報名跑者繼續留下參加,因此將有一些措施,會加贈1件完賽衣,同時抽線上跑鞋100雙」,如果未來沒法配合延期時程的跑者,也會全額退費。他並指出,參賽人數約2萬1700多人。

市長陳其邁也強調,還是以防疫優先為考量,國際疫情嚴峻時以最高防疫標準讓民眾都能安心。他也跟熱愛馬拉松的跑者們致歉,造成大家的不方便,會等疫情趨緩再辦得更盛大精彩。

另外,高雄市的防疫旅館量能是否充足,陳其邁以各縣市的房間數為標準,表示台北市有6387間,高雄是第2名有3244間,新北則有984間、桃園1691間。他已責成觀光局要增加房間數,增加了912間,同仁非常努力,高雄是所有縣市裡房間數增加最多的。

陳其邁說,防疫旅館除了高雄市民優先使用外,也開放給離島金門、馬祖、澎湖的鄉親。他表示,高雄市防疫旅館房間數就是3244+912間,預估面對春節期間的返鄉潮是足夠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