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成黃泉路!車撞國道護欄翻9圈 疑換道不慎釀禍 1人拋飛慘死

國道1號北上168公里處靠近豐原交流道,12日深夜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白色轎車,疑似變換車道不慎,失控撞上護欄,接著整輛車開始翻滾至少9圈才停下來,導致右後座乘客拋飛車外死亡,車內另外3人,則受到輕傷。

行車記錄器畫面拍到,白色轎車急駛而來變換車道,先右切再左切,夾在大車中間,接著車輛往右失控,整輛車,開始翻滾,車身和地面還磨出火花,短短7秒,翻了至少9圈,車才停下來。脫困的乘客一臉茫然,根本不曉得車輛翻滾,看看畫面,車輛失控翻車,連續翻了123456789,至少9圈才停下來,車內包含駕駛有4人,右後座乘客當場拋飛,搶救後宣告不治。

12日晚間10點多,這輛轎車行經國道1號北上快到豐原交流道前,突然失控翻車,驚險意外讓後方車輛駕駛嚇出一身冷汗,車上乘客要從台中北返苗栗,警方調查包含駕駛和乘客都是八年級生,都還在唸書。

泰安分隊小隊長管獻芝表示,「有一部自小客車,疑似超車不當,失控撞擊外側護欄。」車輛失控自撞護欄翻車也讓轎車大解體,車上4人,1人死亡3人輕傷,警方正在調查車禍發生原因。

(民視新聞/許家程、曾津衫、賴政坤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