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費電子展 日電子廠首款無人機亮相

隨著近年來無人機的使用越來越普及,日本索尼去年也宣布進軍無人機市場,並在這幾天正在線上進行的CES美國消費電子展上,公開了首款無人機,還結合了AI人工智慧技術。美國電信業巨頭威訊無線,在CES則大談5G的應用,其中也包括5G無人機送貨。

長久以來以出色的相機技術聞名的索尼,現在更進一步表示,要把天空變成讓影像創作者發揮無限創意的遊樂場,在今年的CES美國消費電子展上,首度揭曉了旗下無人機。

索尼集團總裁兼執行長吉田憲一郎發表,「今天我們要介紹一個結合,AI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技術的新產品,這是Airpeak,搭載索尼Alpha相機就能進行,穩定動感遠距的拍攝,創作者可以有無限潛能從上方捕捉驚艷的畫面。」

根據索尼介紹,Airpeak是業內最小的無人機,採用四旋翼結構,搭載Alpha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拍攝,並利用AI調整畫面穩定性,兩個起落架在飛行時可以收起,避免擋住鏡頭,預計最快今年春季開賣。這個相機市場中的佼佼者,親自跨足無人機領域,備受關注。

GadgetMatch編輯喬許說,「索尼是數位成像的領軍者,他們的全片幅A7系列(相機)是黃金標準,他們不以生產無人機為人所知,但他們的愛寶機器狗很有名,所以他們在機器人技術也有涉獵。」

另外、美國電信業龍頭威訊無線,在CES上則強調了,把5G技術應用在無人機,包括和物流大廠優比速合作,嘗試動員無人機隊送貨。

威訊無線執行長維斯特伯格說,「威訊Skyward(無人機)團隊把連線帶到天上,過去一年來測試了無人機網路,這不只是要支援相機和感應器連線,也要應用到改變我們的日常生活,像是運送包裹。」

5G具有高速度、低延遲、多連結等特性,業者聲稱,透過5G超寬頻可以遠距協調無人機隊執行任務,讓無人機安全地融入日常生活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