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清晨大拘捕 !涉助12港人「保護傘」 餐廳老闆黃國桐被捕

香港警方今天清晨再度展開大拘捕,8男3女、11名涉嫌協助想要偷渡來台卻失敗的12名港人,遭到警方帶回,其中包括在台灣開設「保護傘」餐廳的香港律師兼區議員黃國桐,拘押的過程中,黃國桐對現場守候的媒體高呼堅持民主、法治、人權,呼籲香港人別放棄。

港警清晨大拘捕,包括在台灣開設「保護傘」餐廳的香港律師黃國桐在內,總共11人,被控涉嫌協助之前想偷渡來台卻不幸被逮的12名港人,香港律師暨九龍城區議員黃國桐說,「民主法治人權堅持!香港人別放棄!堅持民主法治人權!」,即使被上銬帶走、前途茫茫,還是高聲呼籲港人別放棄。

黃國桐稍早在臉書寫到,港警國安處在清晨6點多去他家逮人,他隨後被帶到自己的區議員辦公室搜查,期間警察把大樓周邊都給封鎖起來,這波被捕的人士,年齡從18到72歲都有,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前副秘書長何潔泓也在臉書披露,自己的媽媽也被抓了。

2020年8月12名曾參與反送中運動的港人,在偷渡來台途中遭中國海警拘捕,送中國審判,12月底深圳法院判刑定讞,其中2名未成年嫌犯移交香港處理,其餘則被判7個月到3年不等的刑期,黃國桐在反送中運動期間,曾義務為抗爭者提供法律協助。

他出資在台北開設的保護傘餐廳,提供來台尋求庇護的港人工作機會,但去年10月竟被人潑灑穢物,這次黃國桐等人被控協助12港人被抓,會不會是北京當局新一波報復行動的序曲,令人憂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