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嚴重!近日單日死亡人數皆逾3000例 疫苗施打進度慢 拜登將提計畫加快

美國武肺疫情依舊嚴峻,自元旦以來境內又新增了3百萬人確診、4萬人死亡,現在每天的新增死亡人數都在3千例起跳,洛杉磯郡的確診率更是高達三分之一,眼見疫情遲遲不退燒,紐約州啟動了當地第一個接種得來速,不過施打速度還是不夠快,總統當選人拜登團隊則在今天推出1.9兆美元、54兆台幣的紓困案,要振興受創的經濟。

美國的武肺疫情燒不停,光是元旦以來就暴增了3百萬人確診、4萬人死亡,加州洛杉磯郡更是拉警報,疾管局悲觀預測,3週後全美又會新增9.2萬人病故,面對疫情遍地開花,紐約州在14日啟動了第一個接種得來速,各地的職棒大聯盟球場也變成了疫苗中心,以便民眾接種,但進度恐怕還是不夠快。

新澤西州長墨菲說,「最大的原因是,我們沒有聯邦政府的支援。」,雖然美國多州已開放讓65歲以上的民眾接種,但新澤西的長者還是得等上8周才能施打;德州鄉間有一成醫院甚至到現在都還沒拿到一劑疫苗;密西西比州則只有兩家連鎖藥局獲權施打疫苗,人手根本不夠。

連鎖藥局地區醫療總監阿姆斯壯表示,「在武肺疫苗上路前,我們就在密西西比州面臨人力短缺。」,美國政府原先預計會在2021年初,替2千萬人接種,但到了現在實際人數只有一半,不過好消息是,相較於現有的疫苗都要打上2劑,嬌生的單劑疫苗早期實驗效果良好,預計月底就會向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申請緊急授權。

艾莫瑞大學學者德爾里奧醫師說,「單劑疫苗可以扭轉現狀。」,疫情慘烈,總統當選人拜登預告他將提出疫苗施打計畫,加快施打進度,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表示,「明天我將製定疫苗接種計畫,以糾正現有作業,並實現在我上任100天施打1億劑的目標。」,到底美國疫情能否隨著拜登上任有所好轉,後續仍得繼續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