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正妹有個性 還有數千粉絲! 線上消費電子展 LG推出驚艷焦點

今年美國消費電子展在網路上虛擬舉辦,不過令人驚豔的是,南韓樂金公司,竟然推出虛擬人物來介紹自家產品,這位角色不只有個性,還有自己的社群軟體頁面,粉絲高達數千人。

韓國影集《我的全像情人》,描述一名女子戴上智能眼鏡,就可以看到AI創造出來的人像,女主角更意外愛上對方,而這樣精緻的人工智慧虛擬人類,已經離我們不遠了嗎?一年一度的美國消費電子展,改成線上舉辦,南韓LG電子公司,就用虛擬人物來介紹自家新產品,她不但擁有自己的Instagram帳號,會自拍還會看地圖。

而韓國科技巨頭三星也在會上,展示深度學習技術,只需要一張畫像,就可以讓畫中人物重新活過來,不過要創造出栩栩如生的虛擬人類,流暢的發音也是重要環節,阿里郎記者播報,「這項語音表演服務,允許用戶用超過60種不同的聲音,來創造配音錄音。」,用戶選擇角色音質,打字就是錄音。

而人類溝通最重要的,不只文字內容本身,還有情感傳達,配合語調聲音傳達出的訊息,才能完整表達意義,科技公司執行長說,「因此我們的技術,可以讓你把特定的文本內容,帶有特定情感的狀態,來創造出語音,我們也可以控制講話的語氣和節奏。」,深度學習技術,配上逼真的說話方式,誰是新聞主播誰是虛擬角色,傻傻分不清。

南韓AI主播簡直本尊秒上身,她不只能夠播新聞,還可以和真人主播互動對談,隨著人工智慧技術成熟,未來可能推出更多,令人驚喜的虛擬人類,挑戰人類和科技的模糊界線。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