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宣布3種雪糕「確診」 逾千箱已流入外地

中國的冷凍食品似乎特別容易感染武漢肺炎,天津市政府昨晚(14日)宣布,在大橋道食品公司送驗的三份雪糕,也就是台灣俗稱的冰淇淋中,驗出武肺病毒陽性,緊急封存並追回已經發貨的雪糕,對全公司1662名員工和設施進行篩檢,但已經有約390盒流入市面。

中國民眾表示,「天阿沒完沒了了,大橋道的東西都不能吃了,大橋道天津食品有限公司。」

民眾感嘆,能吃的東西越來越少,因為中國又有冷凍食品被驗出武肺病毒,而主角是三份雪糕,也就是台灣俗稱的冰淇淋。

巧克力、草莓、芋頭,三種口味都中鏢,這三份雪糕樣本,來自天津市大橋道食品有限公司,12日、13日依規定分批送驗,14日重複檢驗過,卻依然呈現陽性,緊急封存產品、進行回收。

已知染疫雪糕已經售出2747箱,有1812箱賣到外地,流入天津市場的約有65箱、共390盒。

北京衛視記者表示,「初步流行病學調查顯示,該批貨品生產原料包括紐西蘭奶粉,烏克蘭乳清粉等進口食品。」

根據中國媒體,出包的大橋道食品公司,所有會直接與產品接觸的員工,1月7日和10日都才按規定做完核酸檢驗,全數得到陰性結果。

現在爆出雪糕本體有問題,當局除了封鎖公司旗下設施,全面消毒,也隔離該公司總共1662名員工,進行核酸與抗體篩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