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關島返台男子居家檢疫猝死 莊人祥指「該案有慢性病史」:已採檢送驗釐清死因

莊人祥表示,搭關島包機回台居家檢疫期間猝死的男子有慢性病史,詳細死因待釐清。(圖/指揮中心提供)

華航人道醫療包機本月11日從關島載回47人,昨日晚間傳出其中一名73歲居家檢疫者陳屍室內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表示,該名個案為台灣籍,本身有慢性病史,在居家檢疫期間失聯經探視才發現昏倒家中,送醫有採檢送驗,後續將由檢察官、衛生局研判死因。 

昨日傳出一名搭乘關島包機回台的居家檢疫者猝死,指揮中心昨日回應,新北市衛生局下午5時左右通報此事,新北市疾管科則回應,這名居檢者是73歲男性,住在淡水區,11日入境後兩天沒有異常,直到14日沒有回應,被發現倒臥在廚房陽台,已經通報相驗,釐清死因。

莊人祥今日下午進一步說明,該明個案是一名台灣籍民眾,里幹事於12日、13日都曾和他聯繫,個案都沒有表示有任何狀況,14日開始都沒接電話,經探視才發現個案昏倒在家。莊人祥指出,當時在救護過程有採檢送驗,目前了解,該個案有慢性病史,至於死因為何,仍要由衛生局、檢察官研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