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倒數!疫情、國會之亂影響 規模縮水就職首日 拜登將簽12行政命令推翻川普政策

距離拜登就職還有3天,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跟月初的國會之亂影響,這次的就職典禮規模將大幅縮水,觀禮人數只限千人,原本開放的國家廣場會在當天關閉,遊行也將改由線上舉行。據白宮準幕僚長克蘭表示,這次典禮的主題將是「團結」,拜登也將在就職當天簽署12道行政命令,推翻現任總統川普的多項爭議政策。

美國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在即,不過受到武漢肺炎跟月初的國會叛亂事件影響,這次的典禮規模將跟以往很不一樣。CNN記者表示,「華府國家大草坪將沒有人群,或是傳統在賓州大道的遊行,這會被線上遊行取代。」

為了防疫跟維安,拜登就職典禮的現場觀禮人數,將從往年的數十萬人大幅縮水到只剩千人,原本開放的國家廣場也會在當天關閉,賓州大道的遊行更改為虛擬的線上遊行,透過電視轉播全美各地的表演活動。

CNN記者說,「就職舞會也取消了,將會改播由湯姆漢克斯等名人,主持的就職慶祝節目。」就職委員會邀請了女神卡卡獻唱國歌,珍妮佛羅培茲也將在典禮上表演音樂劇,其他像是流行歌手賈斯汀、女星伊娃隆格莉亞等人同樣都有受邀亮相。雖然很多流程都改成線上轉播,拜登依然對在國會外頭宣誓的傳統有十足信心。

事實上,根據白宮準幕僚長說法,拜登就職當天就是要對美國民眾,傳遞團結的訊息。白宮準幕僚長克蘭提到,「傳遞讓國家向前行團結,還有使命必達的訊息。」

克蘭表示,拜登將會在同天簽署12道行政命令,推翻現任總統川普的爭議政策,其中包括呼籲民眾在聯邦設施裡配戴口罩、重返《巴黎氣候協定》,以及終止禁穆令等。同時克蘭也喊話國會要跟新政府配合,不要只專注在川普彈劾案上,通過1.9兆的武肺紓困方案也很重要。

白宮準幕僚長克蘭說「參院實現憲法上的義務很重要,但採取緊急行動讓國家向前行也很重要。」拜登副手賀錦麗也會在1月18日辭去參議員,迎接副總統大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