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蔘藥行大火延燒至宮廟 傳爭吵聲憂遭縱火

19日凌晨,新北市蘆洲發生一起火警,中正路上的一間蔘藥行突然竄出火煙,火勢燃燒相當猛烈,還一度延燒到隔壁宮廟,消防人員緊急疏散住戶,也在20分鐘內撲滅火勢,沒有人員傷亡,不過,附近民眾說,火警發生前,有聽到吵雜聲,疑似有縱火嫌移。而蘆洲連續兩天傳出重大刑案,民眾心驚驚。

陣陣白煙,從宮廟往外飄散,仔細看,招牌還有鐵皮,全都有被火燻黑的痕跡,19日凌晨,新北市蘆洲中正路上的一間蔘藥行,突然發生火警。民眾聞到怪味,發現火災趕緊報警,警消人員趕到時,大火一發不可收拾,火勢更延燒到隔壁宮廟,現場疏散5位民眾,警消人員拉起水線滅火,20分鐘就已經撲滅火勢。

附近民眾說,「我聽到外面有人吵架,有聽到丟東西撞東西的聲音,我就跑到後面看已經全都是火,火好像用烘爐那樣好猛。」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黃弟勝表示,「是不是人為或者是其他原因,我們要請火調員來調查。」住戶在事發前,疑似從蔘藥行聽到吵架聲,警方初步調查起火點,在三樓神明廳。

而火勢延燒,宮廟裏頭存放的佛具佛像,都被燒毀,只是蘆洲連續兩天不寧靜,議員也趁機喊話。

新北市議員王威元說,「針對日前蘆洲分局轄區刑案的狀況,事實上蘆洲分局員警非常認真,都在12小時就破案。」蘆洲連續兩日傳出重大刑案,民眾心驚驚,警方全力破案,要來釐清起火原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