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媒:日本政府規劃2月中「特別批准」輝瑞疫苗 將採購6千萬人份

日媒報導,日本政府規劃2月中「特別批准」輝瑞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境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日本政府規劃2月下旬開始施打武漢肺炎疫苗。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將在2月中旬以特例方式縮短審查時間,批准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的疫苗。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政府擬在2月中批准輝瑞疫苗,且雙方已達成共識,計畫到今年6月採購6000萬人份的疫苗,共1億2000萬劑。

另外,日本首相菅義偉昨日表示,會盡量在2月下旬前準備好讓民眾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日本厚生勞動省也正在進行疫苗接種準備工作,針對英國變種病毒株,厚生勞動省網站上指出「一般來說病毒會不斷變異,微小的變異並不會讓疫苗變得完全無效」。

網站上對於唯一有在日本提出申請核准的輝瑞疫苗,則說明「已有實驗結果出爐,對變異病毒也會產生有效的抗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