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博弈大亨涉賭博與洗錢罪 1.5億交保並限制出境

博弈大亨陳盈助(戴帽者)今早再度前往嘉義地檢複訊。(圖/民視新聞翻攝)

被譽為全台最大博奕大亨的陳盈助,昨被檢警逮捕,檢調鎖定20個賭博網站,發現背後都是同一個集團經營,涉嫌跨國洗錢,因此朝《刑法》第268條賭博罪及洗錢罪偵辦,不過檢調漏夜偵訊,也讓陳盈助大喊吃不消,由於他裝有心臟支架,檢方考量他配合度高,讓他簽下3張共1.5億元的本票,才暫時讓他返家休息,今日上午9時再度複訊,訊後以1.5億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嘉義知名人士陳盈助遭控從事網路賭博與跨國洗錢,嘉義檢方昨日進行第三波搜索行動,並出動超過600名同仁,帶回近100名涉案人進行偵訊。檢方初步調查結果,認定陳盈助等人,涉犯《刑法》第268條賭博罪以及洗錢罪。

檢方指出,賭博的部分是108年4月,陳盈助等人成立資訊公司,從事網路博弈,吸引不特定人士藉網路進行賭博,其對象包含本國與中國民眾,加上有境外資金匯進與境內資金匯出的行為,檢方表示,賭博與洗錢犯行明確。

檢警調查,陳盈助成立地下博弈公司多年,因此從16日展開全台同步搜索,連續三天出動超過600人,不僅查扣相關電腦證物、7000多萬現金外,也帶回將近百人,其中就包括陳盈助以及他的妻子與胞弟。

對於涉及賭博與洗錢案,陳盈助全數認罪,加上到案後態度良好,因此檢察官預計將不會對他進行聲押動作。

昨檢警漏夜偵訊,陳盈助因為裝有心臟支架,於今晨2時表示身體狀況不好需要休息,檢方讓他開立3張共1.5億元的本票,才讓陳盈助暫時返家休息,並於今日上午9時再度進行複訊。

訊後檢方將陳盈助以1億5千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檢方強調,不會將他聲請羈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