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1會計事務所員工曾短暫接觸案864 莊人祥:不算確診者別太驚慌

位於台北101大樓的大型會計師事務所員工遭匡列採檢。圖為台北101。(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持續擴大,目前已有2醫師、4護理師、1外籍看護、3名確診者家屬染疫。有關知名會計事務所19日發出內部公告,國内新增本土案例(案864)為該事務所同仁非同住但短暫接觸的親屬一事,指揮中心指揮中陳時中表示,該名員工已採檢且居家隔離中;發言人莊人祥則提醒民眾小心,別太驚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記者會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為案839家人,因個案發病前2日至住院隔離前均在居家隔離,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外界關心一家位於台北101大樓的大型會計事務所員工被匡列採檢一事,陳時中表示,該名員工哪一天接觸(非同住但短暫接觸的親屬)要再看一下疫調,目前已經列在居家隔離,而且也採撿過。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該名公司員工16、17日有接觸,目前已經居家隔離且採檢陰性,「他也不算是確診者,大家小心就好不要太驚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