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縣市下「禁桃令」挨批 江啟臣駁斥:若要追溯應請國防部說明

針對藍營縣市發布「禁桃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嚴正反駁,強調這是子虛烏有的消息,並稱若要追溯,應請國防部出來說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部立桃園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包括澎湖、苗栗、雲林等縣市發布「禁桃令」,但有網友一查發現這些多是藍營執政縣市,批國民黨沒同理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嚴正反駁,強調這是子虛烏有的消息,並稱若要追溯,應請國防部出來說明。

對於藍營多個縣市發布「禁桃令」,江啟臣上午表示,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非常辛苦,桃園是台灣的國門,很多入出境、隔離檢疫等的醫療重責大任都在桃園,他非常感謝,此時此刻最重要的是守住桃園,才可能守住台灣,所以應該大家齊心齊力。

江啟臣話鋒一轉,指出所謂避桃或禁桃令,若要追溯,應請國防部出來說明,第一時間為何發布這樣的命令,其他縣市基於防疫的考量,各縣市長有些想法,但他認為縣市首長的出發點都是為了防疫,為了民眾的健康,為了把疫情守住。

江啟臣也嚴正駁斥,「沒有所謂藍營縣市一起發動避桃令這件事情,這是子虛烏有、惡質的消息」,他痛批,這樣的惡意傳播不利於防疫的工作和作為,也會分化社會,甚至造成無謂的歧視性行為,這都是不當的。

江啟臣呼籲,此時此刻應一起支持桃園,聲援桃園,支持醫護人員,防疫工作上不分縣市,防疫的重點應是個人衛生,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將基本工作好防疫工作才能夠落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